close

對於被指和美國共同監控中國領事館,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今天(20日)表示,他樂於邀請中國官員,親自說明此事。

紐西蘭最大的英文報紙「先驅報」(Herald)19日引述美國爆料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公布的最新機密文件指出,在2013年,紐西蘭情報單位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一個網絡駭客小組配合,在一項行動中以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和簽證核發辦公室之間的數據連接線路作為目標,以此入侵中國官方電腦系統。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中國駐紐西蘭大使館已經發表聲明,對此事表達嚴重關切。

凱伊今天在接受紐西蘭電視台TV3時,拒絕就報導做評論。凱伊說,這些都只是出於被竊文件的傳聞。凱跟監伊說,他不會對任何外國情報單位說明紐西蘭收集那些國家的情報以及理由。「我只能說,紐西蘭是基於國家利益,從事情蒐工作。」

凱伊也拒絕評論此事是否會傷害中、紐兩國關係。他說:「你現在問的是假設性問題,我不會、也無法給你答案。抓姦我不知道。」

凱伊表示:「我只能說,紐西蘭與中國關係穩固,對於和他們就任何事進行討論,紐西蘭抱持開放態度。」

凱伊並表示,如果中國要針對此事提出疑問,紐西蘭樂於回答。但凱伊強調,「如果他們真的這麼做,我會很意外。」

史諾登過去也曾披露,紐西蘭是所謂「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的成員。這個聯盟由美國、澳洲、加拿大、英國和紐西蘭組成,專門對其它國家進行監控。

外遇問題

arrow
arrow

    黃信治自金圍訣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